-苗苗苗苗一-

弹棉花的鸽

【羊毒bl】葬蝶

  /


         若是注定无处葬你,就把你的名字写在我身上,从此以后,在在世上,我就是你的墓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/


         之前被小姐姐逼迫的一个纹身梗 如上

         狗血be预警!没错又是狗血xbe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/


         五仙教日渐势微,眼见着就要惨败天一教,谁曾想得纯阳倾力向助,不仅解了颓势反而借着纯阳之名立足与中原。


  


  “师父你就不该这般拼命,不过若不是你,又怎得败退天一,还恰让那五仙教借着我们纯阳宫立足。”


  “无妨。”道貌冷漠惯了,只静静解着上衣让其为之包扎。


  “看看,这都半身的伤了。”曾经的小徒弟已然成人,嘴上依旧不饶人的紧,手下却还是轻着,将眼前人半背的血污都拭个干净,想把前面也一同擦去却被遮了去,“哎哎哎,师父我还没给你弄完呢。”


  “没什么大碍,剩下的我自己来,你先回吧。”


  “啧,师父,我可是看见了,你遮也没用。”说着称着人怔住的空隙将其遮挡的衣物扯了开来,“你不是最不喜此等,怎的自己却整上了呢。”


  胸膛上满是疮痍,却不敌左胸上斑斓的紫蝶更夺人眼。


  “呵……”一声轻笑,一向冷漠的人第一次有了别样的表情,徒弟当即便收了声。


  “其实也没什么,可要我说与你听。”


  “这……”犹豫半响终败与好奇心,徒弟重重的点头。


  “无非是做错了事罢……”


  /


  道貌是历练的途中受了伤,以至于跌入了不知名的谷底,醒来时正好于一条蛇对上。蛇不是一般的蛇,带着毒,当即便咬了一口上去。道貌也不是真到了一条蛇也对付不了的地步,当即提剑砍去,结果了性命。


  然后毒性就上来了,失去意思之前恍惚看到有人一袭紫衣,渐近而至。


  /


  而一袭紫衣的主人,便是五仙教祭司的弟子的其中一位。


  曲澜这个人吧,人长得倒不是五毒教一等一的好,却是一等一的护着自己的一身皮囊,更是一等一的天资聪颖。


  一日午后,曲澜照旧去寻以特殊毒物练蛊,却不想极其难见的一尾药蛇被人斩于剑下,而那斩蛇者看见有人来了便踉跄着倒了。


  曲澜上前看了看,蛇是救不回来了,人倒是还能试上一试。于是便唤出了蛇宠来将人一并带回了教。


  /


  “你感觉怎么样了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道貌刚一睁开眼看见有人凑的极近,一双紫眸眨啊眨的笑着。原是曲澜将上半身支在身前。


  “无,无妨。”想要起身却发现动弹不得。


  “啧,瞎逞强。”


  “敢问这是何处?”道貌望着一室的瓶瓶罐罐及凌乱的药草,问。


  曲澜理好了衣衫,“这是我练蛊的地方,你被毒物引了过来,不是我你就死那了。只是可惜了上好的药蛇。”


  “这条?”


  “算了不跟你计较了,都捡了你回来就医好你罢,毕竟大师兄常说让我们积德行善。算便宜你了。”


  “那多谢曲兄。”


  


  如此道貌便是住下了,二人相处倒也平和。


  /


  相处的久了,倒也是多了些其他。然后就是纯阳宫催归的鹤儿,来了一次又一次,道貌的毒也一次又一次的催促中大好。将走之时,却被曲澜给拉住了。


  “小道长,跟你商量个事呗。”


  “?”


  “你看我长得不错吧,在我们教可是数一数二的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你也长的甚何我意,不如……不如从了我。”曲澜虽然是壮着胆问,看着却还是小心的紧。


  道貌沉默了很久,久到曲澜拽着袖子的手都要松了去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嗯……”曲澜低下头用猛然抬起,“你答应了?!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于是曲澜愣怔着告别,看着人转身离去。


  “我会回来的。”道貌走了两步又回过来抱住曲澜,“等我。”


  “嗯嗯嗯,我等你我等你。”


  /


  此后道貌一有空便会来苗疆,后来便是想着,将人带回师门坦白一二。


  “胡闹!”平日里端正自持的掌门气的险些拍碎了上好的一把圈椅。


  “师父!”


  道貌跪了下来,曲澜见势,也一道跪了


  “掌门我于道貌是真……”


  “闭嘴!你这苗疆妖孽,竟蛊惑我纯阳弟子!”


  “掌门……”


  “不必多说,来人,送你们师兄和这个妖孽出去!”


  欲速则不达,二人只好先行回去。


  


  道貌还是想让曲澜得到自己师父的认可的,曲澜也是想,所以决定再由道貌去劝谈。


  “我再去于师傅好好商与,等我回来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这一去,便再未回来。


  /


  长安的街上繁华异常,尤为其红妆点缀的一家最是热闹。原是这家的女儿正嫁了人。


  曲澜被人引来此,看着热闹便留了下来,随着众人去看那高头大马之上的新郎官儿。离的近了便越发不安,果然,记忆中人于马上缓缓而至,褪下曾经的黑白简练,换得一袭红衣。


  却不是为了自己。


  没有上前的勇气,只能落荒而逃。


  回到去处是等候已久的纯阳宫弟子。他们说,师兄已然成婚,愿其莫再纠缠。他们还说,若自己再继续,师兄前程受错,所以,想自己以一死。


  “我死就放过他吗。”


  “没有了你,师兄依旧是最受青睐的继承人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曲澜说,既是自行了断,便不想死前在看见他们,等第二日再来验尸即可。


  于是纯阳弟子走了,曲澜一个人怔楞着。


  曲澜爱美,吊死过于痛苦且死后不雅;服毒也不行,时间久了照样惨淡异常。曲澜想了很久,想到了教中禁用的术法,于是乎凭借着天赋使然,尝试了,亦成功了。


  第二日纯阳弟子来时,只见塌上一只早已死去的斑斓紫蝶,像极了古籍上寥寥几笔带过的邪术。


  /


  “师父,我已经答应了护那李公子大婚,是否可以回去。”


  掌门只一挥手,算是默认。


  道貌拜别。


  匆匆赶回二人的居处,本以为能见得一人相迎,却不想空无一人。寻了许久,最终落目到塌上波澜紫蝶,道貌伸出手想要拾起,谁曾想跟一碰上,斑斓的蝶就开始幻化成斑斓的光点。


  道貌反应过来时,塌上已无他物。


  /


  后来的道貌去寻了五毒教之人,方知此为化蝶秘术,因操之过难,久不为人用。即使是求到了毒医祭司处,亦是无解。五仙教也少有这般亡去之人,亡了的蝶也撑不过几日,便消散于世。


  且擅自施以禁术者,为教内所不容,通俗来说,这就是被除了名的人,任谁也是改不了的。


  便是这一人再不存与世,就连魂归故里都难以完成。


  而其他地方……并不是归处。


  于是寻到了一技法高超的师傅,以蝶为形,郑重其事的纹上了左胸,里心口最近的地方。


  /


  道貌终是没能离了纯阳,只是越发沉迷于修道问剑,再不问他事。除了有关五毒教的事情。


  /


  “我愿意教导你,可能只是因为你们俩脾性相仿……”


  “师兄……”


  

  “我原是想在五毒教给他立碑,但教内容不下擅用禁术者。”


  道貌冷漠惯了的脸上终于多出几分人气缅怀深情,抚上了胸口,喃喃着。


  “阿澜……要是注定无处葬你,就把你的名字写在我的身上,从此以后,在这世上,我就是你的墓碑了。”


  /
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7)